°玖一

◆于广阔世界相遇,便是奇迹
◆承蒙厚爱♡不胜感激
★愿你星辰入梦

「21H/24H 周泽楷×你」那一年,那些年

◆私设如山


◆时间跨度较大,几年的那种


♡小周生日快乐鸭!!!!


这里是目录☞玖一的情之所钟




那一年,你刚出生,隔壁邻居家的小孩刚学会走路,迈着小小的步子走到床边,努力踮着脚,想要看清你的样子。这一年,周泽楷不到两岁


那一年,你背上小小的书包,和周泽楷手拉着手由双方家长轮流接送。这一年,周泽楷不到五岁


那一年,周泽楷被父母嘱托送你上小学,他便每天在门口等着你,牵着你的手走到学校去。这一年,周泽楷不到8岁


那一年,你们两个骑上了单车,每日迎着朝阳,享受着扑面而来的微风,一路嬉笑打闹,这一年,周泽楷不到13岁


许是周泽楷本身长得就好看,到了初中,在一群孩子里格外惹眼。总是干干净净的校服,离得近了还可以闻到淡淡的肥皂香气,头发似乎没有长长过,一直短短的,露出好看的眉眼。


「请问,你可以帮忙把这个给周泽楷吗?」一个女生站在你面前,双手捧着一份巧克力,双颊绯红。你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,又一个,周泽楷魅力不小啊


放学时,两人推着车子走向校门,「哎」你叫住他,不情不愿的从包里拿出巧克力,「呐,一个姑娘送你的」递过去以后又忍不住嘀嘀咕咕,「再这样我就要收费了啊」听了这句话,周泽楷忍俊不禁,揉了揉你的发顶,「小没良心的,哪次不是让你吃了?」仔细一想,还真是,所有的零食都进了你的肚子,其他东西周泽楷也没有收下,只是放在你那里


周泽楷继续推着车子往前走,你回过神,匆匆忙忙跟上去,按捺不住好奇心问了一句,「你总这样,万一有一天,你喜欢的姑娘送你礼物怎么办?」说完后,你一直偷偷观察他的表情。


啊皱眉了,又抿了抿嘴,最后无奈一笑。「我觉得,她没有这个情商」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无奈与喜爱。你低头,有些难过,原来,他真的有喜欢的人了啊......


整理好表情,抬起头你又问,「那有没有男生送我礼物?」


「没..没有」因为紧张他连说话都有些磕磕巴巴的。而你没有注意到,只沉浸在没有人喜欢的叹息中。周泽楷想到自己书架上已经蒙上灰尘的各种礼物书信,悄悄瞥你一眼,见你没有注意到他僵硬的样子,松了一口气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有人和他说,「和你一起的那个姑娘真可爱!能不能帮我把这个给他?」他就知道了,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你的可爱,可他,并不想与别人分享你的可爱


那一年,周泽楷高三了,忙于学业,他不能每天和你一起上学放学。你们见面的频率也少了,最多只是一眼匆匆瞥过。一直到六月份,他毕业了


他去了外省上大学,每年回来的日子屈指可数,而你正处于高三,把他的大学当做了自己的目标,终于在第二年的六月份,你心愿以偿的去到了他的学校


周泽楷责无旁贷的担起了领你熟悉校园的责任,其实是怕你被学长盯上。自己辛辛苦苦养了这么多年的花可不能让别人摘去


大学生活依旧忙碌而充实,你有大把时间和周泽楷混在一起,于是很自然而然的,你们在一起了


那天,周泽楷约你吃饭你没多想,换上衣服就出门了,只见他站在楼下,吸引了来来往往的目光,待你站定,他张口说道,「先听我说完这些话,回答我的问题,我们再走」


「从你刚出生我们就认识了,我也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你不再是对妹妹的喜欢,想把你据为己有,你的一切我都不想和别人分享,都说“竹马打不过天降”,我偏不信。所以,我可以成为你的男朋友吗」


这是你认识他二十年来你听过的他说过最长的一段话,你望着面前的男生,眉眼一如当初,「其实,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你也不是对哥哥的喜欢了」


冬天的阳光温和,柔柔的铺撒在你们的身上,周泽楷听了你的话一愣,反应过来后便上前一步把你拥进怀里。即使和谐厚厚的衣服,你们也能感受到彼此的体温,在寒冬里有这暮春的温暖,他也不是当初那个身子单薄的小男孩,现在的他可以将你拥进怀里,为你抵挡寒风


春节回家时,周泽楷便把两人的事告诉了双方家长。家长们表现出十分的赞同,而且有开始商量婚事的意向,便让你们两人出去玩走走


脚下踩着昨晚刚下的雪,周泽楷牵着你的手,生怕你一个不小心摔倒,「没想到他们这么容易就接受了」你摇摇头,很不可思议的样子。「有什么不同意的,从小就定住了,你肯定是我的」周泽楷不赞同的看了看你,捏了捏你的手


「才不!」说完你猛的挣开他的手,跑出去了


周泽楷没有回你,只是低头笑笑。还能是谁?只能是你。多少次的午夜梦回,都是你的身影,即使是分开的那一年,也是你


在双方家长的商议下,第二年就举行了婚礼。婚礼一切顺利。看着手上的戒指你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是已婚人士了。结婚后的你并没有太大改变,依旧每日欢脱的像一只兔子


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两年以后,你怀孕了。那时你本科毕业已经是研究生了,临近待产日期时,你请了假在家等待着肚子里小豆丁的到来


分娩的日子很快就来了,那天周泽楷坚持进入产房陪你,他紧紧的抓着你的手,看你痛苦的样子,他心里甚至对这个孩子产生了厌恶。即使你把他的手咬出血印他也一声没吭。


当护士说是个男孩时,他甚至没有凑过去看一眼那个皱巴巴的孩子,只是俯下身,确认你没有安全问题,理了理你被汗打湿的鬓发,吻了吻你的鼻尖,「辛苦了,再也不会让你这么疼了」然后才看了一眼那个小豆丁


孩子刚长大一点,周泽楷便非常认真的没挑战坐在地板上和他对话,即使没有收到任何回应。内容无非就是,「妈妈当时可辛苦了,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知道吗」然后觉得不妥,补上一句,「但你不能和我抢她,你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媳妇儿的」然后才觉得满意一般的点点头,满是自豪


转头对上你的视线,立马抛下孩子,站起身走到你面前,抱住你,「你可是于我而言最重要的」


从一两岁到二十岁,还有以后的几十载岁月。那些年发生了那么多的事,谁都不知道以后发生什么,唯一确定的,便是你们两个会一直互相陪伴着,见证了彼此青涩的岁月,见证以后静好的岁月


“那一年,我们在一起


那些年,你陪我走的路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